close

這是小寶貝澄澄剛出生的第一個腳YY 印記 

1024-01 

就在我得知已經開了4指,無法打無痛分挽時,整個人已經呈現死屍放空的狀態,

(還沒看上集的請由此處去>> [生產日記] OH!不~~!! 10/24生產半夜凌晨開2指被退貨!! 上集 (快生的媽咪不要看!))

這世界的聲音我已經聽不見,只有護士小姐的那句:「妳無法打無痛分挽喔~」的迴音一直在我耳邊重覆歌頌著~

((( 無法打喔~))))  ((( 無法打喔~ ))) 嗡嗡嗡~~~環繞著~~

閉嘴 !! Shit!     (人格分裂症)

 

當我躺在床上欲哭無淚時,護士小姐拿了機器進來,說要幫我照超音波,要看小孩的胎位,然後她又對我說:

 「媽媽,我有看到醫生在你的病歷表上有寫妳身高比較嬌小的關係(本人150CM),必要時可能有剖腹的需要,我先幫您看小孩的胎位,而且我剛才幫您內診也有發現到您的產道的確比較窄,會比較不好生~」

剖腹!!! 

不知為何,當時我聽到「剖腹」兩個字就等同於「麻醉」這兩個字是劃上等號

等於「剖腹」就要「麻醉」,「麻醉」了就什麼都「不會痛!!」

「不會痛」就等於「上天堂」,「上天堂」就等於「不會痛」(系咧鬼打牆喔)

對!!! 這邏輯正確吧!!!!

我立馬豪邁的說:「好! 剖剖剖剖剖~~~」(又不是剖西瓜!! 豪邁什麼!! ) 好像隨時準備好讓人剖肚子惹= =

護士小姐忍不住有點想笑的說:「媽媽~主要還是看胎位啦! 如果胎位很OK,還是有機會自然產的,媽媽要對自己有信心!」

(我對我自己超沒信心的!! 快給我剖就對了~~~ 快給我來一針麻醉啊~~~快迷昏我~~ )

 

就在此時!! 照完超音波時,護士小姐的回答就好像給我了一道溫暖的曙光!! (哈雷路亞~)

 

護士小姐:「噢! 媽媽~BABY是仰躺! 如果是自然產的話不太好生喔! 這樣要剖腹的機率變比較大喔! 不過我還是要先打電話給醫生回報一下,他快到了!」

好!! 剖 剖 剖 剖 剖~~~!!! 事不宜遲!!!

oh yeah! 麻醉萬歲! 快! 給我一針痛快!!

知道可能要剖腹時,

也不知是心理壓力忽然有種釋放還是如何,感覺肚子好像沒那麼痛,還可以跟賢哥在那邊說說笑笑,

只是等陣痛來時忍一下就好了,(忽然變的很能忍痛) 反正等等就要解脫這痛苦了嘛~ 內心非常的輕鬆~唷呼~(菸)

 

但,溫暖的曙光沒給我太多.... 一下子就烏雲密佈!! ( 翻臉和翻書也沒這麼快!! )

 

不到2分鐘,護士小姐忽然走進來跟我說:「媽媽~ 醫生說她覺得依照妳現在開指的速度很快,自然產的機會很高喔! 醫生說還是先試試自然產好嗎?如果到3點沒開到10指,我們就剖腹。」

哇勒!!! excuse me!! 妳再說一遍!!!

還是要自然產?!! 而且等到3點沒生,就剖腹,豈不是有可能 吃全餐???

平常是喜歡吃大餐沒錯,但犯不著連生孩子都要來個全餐吧!!!! 

 

 現在才1點半耶!!!!意思是我還要痛1個半小時才知道我究竟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嗎~~~

而且我發現,人在面對反對問題時,口調和思緒通常都會變的清楚 = =+

我馬上說:「可是Baby仰躺耶! 不是說這樣不好生嗎?還有我只有150cm,萬一baby超過3000克的話,對媽媽來說不是比較危險嗎~~~我這樣真的可以自然產嗎?」

(請問有媽媽在快生時,還在跟謢理小姐討價還價的嗎?)

 

果然是經驗老道的護理小姐,對於我的問題也不是被嚇大的

她說:「媽媽放心,仰躺的話我們可以在開9指時把手伸進產道裡幫baby轉向,等等我會先幫妳破羊水,破完羊水才能幫baby轉向,還有也有很多嬌小的媽媽也生了3000多克的baby平安無事喔~媽媽要自己有信心,我們都會在旁邊協助妳,好嗎?」

什麼!!!!!

((( 開9指時把手伸進產道裡幫baby轉向 )))  ((( 開9指時把手伸進產道裡幫baby轉向 ))) 嗡嗡嗡~~~環繞著~~again

 

報告法官!!  我要控訴這位小姐!! 她徹底傷了我的心!! 說可以剖的是她,說叫我努力自然產的也是她~~ 嗚嗚嗚

我要控訴她表裡不一!! 比九品芝麻官裡的周星星還會強詞奪理!!   

 

然後頓時間陣痛似乎又更痛了,護士小姐說:「媽媽,我再幫妳做一次內診喔」

內診!!!!!! 能不能不要出現這令人閒風喪膽的字眼~~ 都什麼節骨眼了還內診,來亂的喔!!!   

都不知道 腿開開 的任人在那邊被「挖」了幾次,

護士小姐:「已經5指了喔! 媽媽依照妳開指的速度,應該快生了喔!! 加油!!我們不要放棄!! 」

護士大概是這個表情: 

但我實在無法跟她一起啾咪...

 

我只知道每當陣痛來潮時,我就痛不欲生,

那種痛真的很難形容,痛到很想把什麼給擠出來,如果可以稍微形容的話,應該就是拉肚子卻又不能拉時的那種絞痛感的100倍外加瘋狂抽筋的fu

看下面的照片,此時我疼痛指數已經快到達100了!! 痛痛痛啊~~~

1024-03 

 

接下來,開始了5指~10指這一個小時之間,沒有打無痛分挽的狀態下的痛不欲生旅程~

除了陣痛外我也沒閒著,護士進來說要幫我灌腸

 

灌腸...又是初體驗....

我發現當內診了數次後,屁屁那邊給人擺佈似乎也沒這麼彆扭了....

為了怕等等在生產過程中會有把屎便逼出來的冏境, 我很認真的排便,在陣痛之間還是很使勁的排~~

灌完腸後,護士就幫我打上點滴,然後可怕的又來了......

護士:「媽媽,我現在要幫妳破羊水喔~來,腿張開....」

 (直接用欲哭無淚的臉帶過....)  因為又是內診。

 

破羊水時,我可以明顯感覺有一根針刺刺的往我產道裡面撮了一下,然後馬上就有一股暖流流出來~

不破還好,這一破,陣痛的疼痛感比前面幾次都還來的要痛上好幾倍!!!!

為什麼可以這麼痛!!!!!

痛到我真的在床上抽蓄外加翻白眼(跟中猴沒什麼兩樣),而且....而且..... 而且... 忍不住屎尿都噴出來了 (我的玉女形象!!! )

我問賢哥說:「現在疼痛指數是多少!! 怎麼可以這麼痛!!」

賢哥非常陣定的說:「現在疼痛指數才75! 還沒到100! 加油! 爭氣點,想想蛙人部隊的魔鬼訓練和天堂路!! 這點痛不算什麼~~ 」<--把我當男人操啊!!!! 

看下面照片: (重點)

1024-04 

原來此時陣痛指數早就超過100了!! 賢哥一點都不敢告訴我~~還騙我指數才75!! 

嗚嗚嗚,誰來救我啊~~~

但這不是最可怕,最可怕的現在才開始!!!!! (這場戲到底要歹戲拖棚多久....)

此時是下午時間:2點半左右

謢士小姐走進來,我看到戴起手套,我知道,大家也知道... 對,又要 他x的 內診了!!! 

但這次的內診不一樣......

護士說:「媽媽,我現在要幫baby方向轉向喔~可能會有點不舒服喔,妳要忍耐一下~」

轉向!!!

轉向就等於手要伸進去,伸進去就等於會很痛,很痛就等於大崩愧~~~!!

什麼有點不舒服!! 是非常不舒服而且好痛!! 中間還一直叫我大腿不要夾,這怎麼是我能控制的!!  他逼逼的!! (禁音!) 我快痛屎了~~~~

中間只聽到謢士一直叫我不要夾! 妳大腿夾起來會夾到baby的頭,baby頭會變尖,不要夾! 妳不要夾!

我管它三七二十一,通通夾去配啦!!!! 我都要冰的啦~~~

 

這時護士也不知道在豪邁什麼,轉向完後,非常中氣十足的說; 「好! 媽媽妳已經開10指了!! 我們可以進產房生產了!!

 

什麼!! 我要生了!!! 太快了吧!!!

接下來開始就是重頭戲啦!! 好吧!! 既然註定我要自然產,就快點生一生吧!! 結束這痛苦的一切!!!! (忽然變的很瘋狂)

 

然後護士非常快速的就把我送進產房,

進去產房更是另一種陌生的恐懼,就跟電影情節的畫面一樣,真的是手術台耶~ (憧景什麼勁兒~)

一上手術台,當然就是兩腿開開...(嗚嗚嗚,玉女不該看的都被看光了...)

我內心非常的 害怕害怕害怕!! 

好險賢哥陪我進去,他也變成小幫手,因為我比較矮,所以他要幫我扶住頭,這樣我比較好使力~

這時護士小姐開始跟我說接下來要做的事:

「媽媽~妳現在的產道大約是50元硬幣的大小,等等我們一起努力,聽我的指令再出力,等到產道變雞蛋大小時,醫生就會過來接生,在這期間我們一起加油,好嗎?」

生產的過程大致上是這樣的:

他會數1~10,每當陣痛來時,就要深呼一口氣開始出力,在護士數到10之前都不能呼吸,並且使勁的出力!

大概前後3~4次,我實在沒氣,總是護士數還沒數到5,我就沒氣了!

這時又出現一個情況,那就是baby有點被臍帶纏住了! 所以我必須不能每次陣痛來時就出力,

反而要一次陣痛時用力呼吸,先給baby氧氣,然後等下一次陣痛時再出力把產道撐大!

又試了1~2次,護士發現我氧氣不足,馬上幫我戴上氧氣罩,要同時補足我和baby的氧氣,又要出力

那當下的感覺真的好無助又好想快點解脫這所有的一切!!

 

然後過沒多久,護士就扯著喉嚨:「叫醫生來! 小孩要出來了!!」

哦哦哦!! 已經有雞蛋的大小了嗎?(我內心竟然還可以有謎之音出現!!) 果然非常的給他理性~

這時我終於看到醫生了!!! 

醫生非常迅速且確實的引導我:「媽媽加油,再出力一兩次寶寶就要出來了! 來!! 現在出力!! 對! 很好! 來!!」

護士和醫生都不停的鼓勵我,讓我頓時間多了很多力量,

就在醫生引導我第二次陣痛出力時,其實我也不知道小孩出來了,

只聽到醫生:「好! 小孩出來了!! 下午3:00整出生!!!

(這孩子不想剖腹啊~竟然剛好選在3點用自然產的方式出來 )

當Baby出來的剎那間,我只有一個想法,那就是: 爽啦!!! 我不用再出力了!!!! 不用再聽123456789了!!!!!!   

這一切都解脫了!!!! 我可以在草原上奔跑了~~~

我一點感動的戲份也沒有,沒有聽見baby的哭聲,

也沒有母親因為看見小孩第一幕而又哭又笑的感人畫面,

也沒有老公激動的抱著我痛哭說:老婆妳辛苦了! 然後深情的一吻的激情畫面

(所以電影情節都是騙人的! 哪來這麼多慢動作畫面!!)

 

真實是:

因為我的baby在肚子裡已經大便了,她自己吃到自己的大便所以沒有哭 ,所以護士忙亂的在把baby弄醒,

(孩子,妳的出場也太冏了吧!!!!)

而賢哥正在手忙腳亂的剪臍帶,

而我呢?早就在生完的一瞬間,因為被打了麻醉下而沉沉的睡著了................

全程大概花了3個小時,產房不到半個小時Baby就出來了~

無痛分挽的自然產讓我徹底的感受到生小孩的疼痛指數,

小時候還在想生小孩到底有多痛,現在我能告訴大家:

真.的.非.常.痛!!!!!

哈哈哈哈 會不會準媽媽看完都不想生了?但看到baby還是會很開心滴(補救一下 XDD)

 

再來還有一個產後心得:

我真的覺得婦產科的護士比醫生偉大太多了!!! 整個接生過程都是護士在處理,只有小孩要出來的那一刻醫生才出現!

只能說我很幸運的遇到一位很專業的護理小姐(正所謂好的護理人員帶妳上天堂,壞的帶妳下地獄....)<--還在記恨那個男之手的半夜護理小姐

 

希望各位媽媽們都能遇到非常專業的護理小姐,可以很放心的將自己交給她喔~我現在有心情啾咪了~ 哈哈~

 

接下來請大家看我剛出生的寶貝女兒^^

 IMG_7660 

 

生產過程實錄就在孩子出生後結束了,

但我以為生產過程就這麼結束了,完全不知道有一種叫做「產後痛」的過程!!

不~~~~~~~~不是生完小孩就沒事了嗎??NO NO NO~~~

事情不是我們想的這麼單純~ (只有我一個人想的太單純了吧= =)

 

 

接下來請請等待我的「產後痛日記」~~~哈哈~謝謝大家觀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nny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