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預產期是在11/1,

可是行動一天比一天不便,加上不知為何身體每天都覺得好疲憊,

於是10/1就開始在家休息,有公事處理才會進公司~

也因此多了好多時間可以好好整理生產後要準備的育兒用品,

也多了一些時間可以寫寫網誌,抒發一下心情及分享找來的資料~

 

發現我們真是偉大的女性,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! 

送上這個字:

下載   哈哈~

 

生理上:

我們要克服懷孕帶來的種種不適及不便~

什麼可以吃,什麼不能吃,每次要吃東西之前都要google一下才敢放心吃

到後期肚子變大,彎個腰變成最困難的事,連穿個小褲褲都吃力 >~<

還有變胖變醜這件事了~變的沒自信~怕肚子長醜醜的妊娠紋

臉上會長懷孕斑(我是長了才知道原來懷孕會長班>_<)

 

心理上:

我們要克服生產帶來的恐懼壓力及懷孕時變的異常敏感的情緒

(很容易就陷入哀傷或是忿忿不平的心情~哈哈)

做夢還會夢到老公去喝花酒 (雖然老公聽到此事給了我一記大白眼)呵呵

或是半夜因大肚子睡不好看賢哥(我老公)睡的安穩時,恨不得送他一記昇龍拳的怨念

相信每個媽媽應該都有這樣的想法過...不是只有我比較暴力吧...XDD

 

生活上:

要準備生產及小孩出生的用品,還要在品質上及家計上對用品斤斤計較,

不停瘋狂的用google大神比較產品的優劣處,還要看價格符不符合經濟效應~

光是在這塊就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和精力~常搞的孕婦的體力每一兩個小時又覺得疲累~

 

菜鳥媽媽上路:

因為第一次當媽,懷孕後期我忽然想到,小孩出生後,我該如何帶小孩?

小孩如果生病時我該怎麼辦?小孩一天喝幾次奶奶,要睡多久?!

於是差點忘記最重要的:要買育兒書來看~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,第二胎照豬養

畢竟育兒這事,也不是婆婆媽媽說的算~如果自己不花點心思先了解狀況,

等到小孩子出生手忙腳亂的一定是自己~

 

 

只能說現代媽咪真的要忙的事情很多(還是其實是讓賢哥過太爽??) 哈哈

但賢哥在我孕期的期間內全盤的接收家事大大小小,令我好感動~

雖然他常常在半夜我想吃東西時很想殺了我,但還是無怨尤的當我的小跑腿(I LOVE U) :P

 

也因為這樣,懷孕期間其實我做了不少功課,接下來趁待產+之後的坐月子期間,

再來跟大家分享我收集整理的資料給各位準媽媽準爸爸參考,

希望對我們現在的小資家庭可以有所幫助喔^^

培妮的吱吱喳喳今天先到這裡結束~ CC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